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把服务“窗口”搬到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22-09-27 18:09: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7日讯 9月21日,由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组织的“万名干部下基层 政民互动促发展”活动在音西街道侨盛社区举行。

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把市民服务中心的业务窗口搬到了小区,为社区及周边居民群众提供公共服务事项的业务咨询、指导及其他相关帮助,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摆摊”等方式了解企业和群众对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的满意度评价,向群众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2022年度公众评议电话调查问卷的内容。精彩生动的现场答疑,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让现场居民受益颇多。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收集并积极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满意率。”

活动现场还设有中医义诊摊,前来咨询检查的居民络绎不绝,小小的义诊桌不一会就挤满了人。中医师按摩肩颈,缓解疲劳、检查问诊并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忧。陈大爷在接受义诊后高兴地说:“年纪大了,身体上的毛病就多了。今天不用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周到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除此之外,党员志愿者们还配合中医师到孤寡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检查身体、进行卫生打扫,解决生活困难。

红马甲的身影也活跃在街头巷尾。大家走进小区、商铺分发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和党史知识,并拿起工具对社区周边人行道、绿化带内的烟头及垃圾进行捡拾处理,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助力创城。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栋伟表示,本次“万民干部下基层”行动,充分发挥行政服务中心“大家庭”的平台优势,广泛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合力,注重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理念,使干部下沉工作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福清市委文明办 陈思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