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专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6 20:43: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活动合照。鼓楼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3日,为迎接国庆和重阳双节,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鼓楼区社科联、鼓楼区科协、五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铜盘社区主办,福建中稅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福建世骏汽车有限公司,福建省睿诚投资有限公司等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祖国华诞”——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鼓楼区五凤街道专场活动在铜盘社区举行。

文艺演出。鼓楼区委文明办 供图

鼓楼区五凤街道大力创新,深入挖掘辖区内的红色资源、双拥资源,打造“红色聚力、双拥共建”党建特色品牌,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委与辖区单位之间的共建共享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讲党史故事、传承孝廉文化和良好的家风家训,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争做时代楷模。

当天的活动分为“金婚军侣 传承好家风”“重阳敬老 关怀暖人心”“强国复兴 共圆中国梦”三个篇章。以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内容丰富多彩。铜盘社区还别出心裁地为辖区内铜盘军休所、凤山军休所和马鞍军休所的军旅伉俪,举办了金婚仪式,送上不一样的祝福。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鼓楼区人大代表、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分别为辖区老人送上慰问品,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楼区共建单位,73127部队幼儿园的师生们,也送上了精彩的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朗诵《我有一个美丽的祖国》。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福建老字号——壶山林氏中医内科,也现场展示了八段锦养身操,并向大家传授了非常简单实用的养生方法。最后,活动在舞蹈《共圆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精彩的文艺节目,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