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举办"复兴少年宫"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2-09-26 20:40: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涵江区举行“复兴少年宫”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4日,涵江区“复兴少年宫”示范点建设启动仪式在涵东街道铺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涵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茜华出席启动仪式。

张茜华指出,“复兴少年宫”是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课堂,要创新发展思路,注重品牌培育,整合各方资源力量,丰富服务内容,着力将“复兴少年宫”建设成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

签署《浸润育人立德树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当天,区委文明办与共青团涵江区委共同签署《浸润育人立德树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共青团涵江区委与莆田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签订《美育赋能 艺路有你 扬帆涵城青春行动——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涵江区青少年宫现场认领网格,并签订颁发“我在涵东有个格”名誉网格长聘任证书。共建双方将围绕协议内容,深化合作,凝聚合力,共促发展。

现场举行了“‘复兴少年宫’示范点”“涵江区青少年宫铺尾教学点”“社区少工委”揭牌仪式,并为涵江区复兴少年宫第一批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随后,涵江区“理响莆阳”宣讲队、青年小分队成员苏丽娜和莆田学院管理学院理论宣讲团团长、小红团志愿者张宇分别作道德模范事迹主题宣讲。一个个感人事迹让在场人员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这份感动和力量融入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做恪守道德工作者、传承美德的先行者、弘扬正气的践行者。

举办“喜迎二十大 我的七彩中国”主题活动。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我的七彩中国”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据悉,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涵江区统筹各类优质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中小学学校等阵地,结合青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兴趣爱好及地方文化特色等,抓好阵地建设、师资队伍、机制保障、活动开展等关键环节,将“复兴少年宫”打造成集道德培育、文体活动、劳动实践等内容于一体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阵地,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截至目前,涵江区已挂牌成立15家复兴少年宫,涵盖学校、社区、农村等地。

接下来,全区将以“铺尾社区复兴少年宫示范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实践渠道,探索形成一套具有涵江特色、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复兴少年宫”创新运营模式,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曾雅燕林雅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