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县龙浔镇:文明积分引领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2-09-26 20:39:3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宝美村村民用文明积分兑换物品

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德化县龙浔镇今年来通过运用积分制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推动镇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据介绍,龙浔镇通过设立“文明积分兑换小超市”,对申请参与积分管理的志愿者发放《志愿者积分卡》,由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间、内容等进行量化积分,再根据积分兑换规则,以积分兑换相应的日用品。同时,结合“最美家庭”评选、道德模范评选、五星文明户评选等内容纳入积分管理,不断拓展文明积分兑换项目,引导更多村民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

下一步,龙浔镇将以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以文明积分兑换的形式,探索融入乡村治理、文明创城等内容,激发更多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中来,传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实践成为村民生活常态,携手共建幸福宜居新农村。(瓷都德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