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22-09-24 01:09: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进一步推动龙岩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和市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9月13日至21日,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市教育局联合对各县(市、区)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指导。

检查组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深入龙岩市7个县(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乡村“复兴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网吧、文明校园及校园周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检查组对各地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县(市、区)在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整改意见,促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检查组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作,是一项涉及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地要加强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政策、阵地、活动、队伍、资金等方面做好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推进育人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检查组指出,各地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对标对点找差距,及时补缺补漏,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检查组强调,各地要结合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彰显地方特色,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有针对性地设计活动项目,使活动项目与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形成“一宫一品”。要开展以“品德、品行、品格”为主的“六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活动,不断充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内容,让未成年人寓教于乐的健康成长。(龙岩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