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举办“传承良好家风•构建文明家庭”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4 01:08: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大田县举办《传承良好家风 构建文明家庭》道德讲堂活动

文明风9月23日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6日至22日期间,由大田县文明办主办,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承办的“传承良好家风•构建文明家庭”道德讲堂活动,分三期在供电公司九楼会议室举办。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56人参加,本次活动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智敏主持,大田县乡村讲师团宣讲师高上钗主讲。

本次讲堂围绕“文化•文明•道德•家风•家训•家教”六个关键词,将“家风是家庭教育永恒主题”作为重点,以家国情怀•耕读传家•家庭教育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进行理论实践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家风建设也要进入新时代,指出要始终坚守三维度,构建顺应时代潮流良好家风。一是要坚守理论维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构建新时代好家风。二是要坚守历史维度,汲取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为基因,构建新时代好家风。三是要坚守实践维度,立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客观实际,构建新时代好家风。通过坚守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三个维度,让良好家风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通过本次讲堂活动,大家认为良好家风的形成,父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能让孩子从小在耳濡目染中接受良好品德的影响。通过自己言传身教,让孩子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重视家风建设中,管好家人,处理好家事,做到关爱不溺爱、善待不纵容,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通过家家争创文明家庭,从而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大田县委文明办 高岩 林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