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图书馆依托文明实践所 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4 01:06:5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水墨梅花吹画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讯 厦门市翔安区图书馆不仅为读者提供了阅读学习的场所,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定期举行许多精彩的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吹画的乐趣,激发大家的动手兴趣,9月18日,翔安区图书馆新圩分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墨梅花吹画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利用PPT向孩子们展示各种梅花图片作品,生动地描述了梅花的形态,教孩子们绘画技巧、颜色搭配等基础知识,并介绍了梅花高贵的品质。老师给每个孩子分发彩纸、墨汁、颜料和吸管,带着他们一起吹枝点梅。

孩子们大胆地进行尝试和探索,当孩子们低头用嘴对准卡纸上的墨汁用力地吹气时,墨汁开始朝着四周延伸,有长有短,有粗有细,仿佛梅花的枝干悄然生长出来,在吹好的树枝上点上梅花,一幅幅即兴水墨画梅花就完成了。这样别具一格的绘画方式,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吹画、点画的乐趣,更体会到梅花不畏严寒、傲然挺立、顽强不屈的品质。

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近日,翔安区图书馆新圩分馆还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的方法,教导大家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谨记这些常识,避免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加深了他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