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沉浸式学习“英雄三岛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http://wmf.fjsen.com 2022-09-24 16:49:0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青少年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战地观光园(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专题讲座(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讯 为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提高青少年国防意识,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大嶝街道关工委、大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暨打卡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活动。

此次活动带领翔安区青少年深入学习了解翔安区红色文化,并组织“五老”深入青少年中,讲述红色故事,更好地引导青少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青少年们通过向烈士献花并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先驱们。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青少年们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战地观光园,先后走进英雄三岛民兵事迹馆、老照片老物件展馆、航海科普馆等,并与“世界之最军事大喇叭”、歼-6战斗机、152加榴炮等亲密接触。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了解了“八·二三”炮战历史,也对“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有了更深的感知。

许清荣老师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作了专题讲座,讲述8·23炮击金门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岛上军民屡经挫折而不屈、屡历坎坷而更强的奋斗历程,带领全体青少年重温了那段光辉历史,深刻解读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让青少年们从中感受强大的红色精神力量。(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