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推进道德建设 奏响文明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22-09-22 22:2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2日讯 今年9月2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第五届沙县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俞子彦(沙县小吃产业服务中心教育培训办副主任)受邀到夏茂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小吃制造活动。活动现场,俞子彦通过专业的理论和实操向少年宫小吃制作兴趣班的孩子们教授饺子、扁肉、金包银、烧麦等沙县小吃制作。“小吃大厨”俞子彦积极投身沙县小吃事业,先进典型近在眼前、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生动诠释了在平凡的工作中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激励孩子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乐龄学堂学员收看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讲视频

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后,沙县区各级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活动,第六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教师和小朋友进行公民道德知识的宣传,富口镇、高桥镇、高砂镇、湖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城北、鼓楼坪等城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干部职工、乐龄学堂老人、农村社区群众观看道德模范巡讲宣传视频,收看人数达6000余人。

沙县区还依托省市两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夏茂文昌宫、区博物馆,搭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平台,开设道德讲堂,开展“最美人物 福满三明”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走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引导广大群众 “积小德为大德”,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新高潮,今年来,组织开展道德讲堂29场,先进事迹巡讲活动9场,参与群众达3600人次。

下一步,沙县区将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发挥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基地阵地作用,尊重礼遇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以提高市民的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