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宣传引领成常态 公共文明入心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20:05: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9月19日下午,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春华街社区在辖区开展“公共文明行为常识”宣传活动,营造共创、共享文明秩序的良好风尚。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和创文宣传品向往来居民宣传解读《公共文明基本常识》,倡导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等文明行为规范,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主动维护市容市貌,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传递文明。(9月19日《光明日报》)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文明是城市最亮眼的名片。市民在公共空间的表现,直接关系到城市文明指数的高低,如何更好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提醒大家在公共空间都能遵守文明,宣传引领就是强有力的驱动作用。维护个人仪容仪表规范,做到语言谈吐文明有礼,居家邻里和谐相处,出行交通、养犬养宠都能自觉维护公德,公共场合不随地乱扔垃圾、烟头、不违法停车等等,这些不能单凭个人慎独,有时需要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的宣传引领,这样才能让每个人都能将公共文明熟记于心,落实于行。

因此,不能小看那些将公共文明印在宣传手册上,成千上万的宣传手册分发给群众,对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促进作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对捍卫城市文明的认知和行动,需要相关部门在宣传引领上用心用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引领市民公共空间哪些行为要注意,哪些行动要推广,才能让大家对文明时刻保持敬畏心,对公共文明落小落细、入心入行。

当前,各地正在深化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要求,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引领活动,除了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建设,还有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同时通过宣传引领,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守护城市文明,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空间活动中来,相信宣传入心,每个市民都能为城市文明创建出力流汗,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为推动城市文明创建更上一层楼做出贡献。

公共文明入心行,宣传引领应成常态。通过宣传引领,将会有更多市民积极投身捍卫公共文明的队伍中来,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做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共建共享的维护者、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做市容市貌的守护者,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更文明!(仓山区委文明办 苍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