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理论宣讲比赛决赛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20:02:59 来源:莆田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兰楚文

9月16日,由莆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理论宣讲比赛决赛举行。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莆田广播电视台  供图

比赛中,来自莆田市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的10组基层宣讲员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妈祖文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故事,将“大理论”和“小故事”相结合,生动诠释了党的各项创新理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莆田市发生的深刻变化和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挚的感情和铿锵有力的宣讲,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与家国情怀,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湄州妈祖祖庙董事会李喜婷获得一等奖;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黄雅莉、荔城区拱辰中心小学林怡倩、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陈孜颖获得二等奖;涵江区招商服务中心余晴、仙游县审计局吴晨星、省高速集团莆田分公司谢薇和沈运、城厢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吴林铃、莆田市人民检察院罗婉莹、秀屿区第三实验小学康智敏获得三等奖。

“作为一名妈祖文化的传播者,很荣幸很开心有这个机会在这里介绍妈祖文化。妈祖文化是凝聚两岸同胞的一条纽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讲好妈祖故事,传播湄洲声音,为弘扬妈祖文化,紧密两岸交流尽一份力。”一等奖获得者李喜婷说。

“在前期的准备当中,我对于市委实施的‘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基层社会治理能够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三等奖获得者吴林铃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宣讲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宣传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广播电视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