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织密文明交通宣传网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18:40:08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1日讯  同安区是厦门市辖区面积最大的行政区,点多线长面广,人口及居住区相对分散。要做实交通安全宣传,难度较大。在近期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效中,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制定了宣传工作注重“密”和“细”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准备接地气的宣传材料,实实在在让交通安全知识得到全方位普及。

“一老一小多提醒: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好安全头盔、按道行驶,不酒驾、不超员、不闯红灯、不逆行。”日前,刚跨上摩托车准备出门,家住后宅村的小林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面对地域广的特点,同安交警的宣传讲究一个“密”字,他们带着形式多样的宣传材料,踏遍了同安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不少一村、不漏一人。

以近期开展的“四进”宣传为例,在运输企业,网格警组织大家集中观看警示片、进行面对面教育宣讲、悬挂宣传标语、张贴警示、签订安全承诺书;在各个工厂,网格警开展集中安全教育、张贴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摆放宣传展板;在刚刚开学的校园,交警叔叔在老师的协助下,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组织主题班会、绘制主题黑板报,并在家长会上组织家长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针对夏季高发的酒、醉驾违法行为,同安交警粘贴举报奖励办法宣传海报以及宣传单2500余张,覆盖了辖区内所有的酒楼、大排档、娱乐场所等可能饮酒的场所。为了增强警示效果,同安交警在辖区内主干道的105个路口隔离护栏上,制作安装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目前总数量已经达到232块,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中。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同安交警还十分注重部门联动,9月刚开学时就联合同安区教育局推送《致全区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点击量达1.5万余人次;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又推出《同安公安分局、同安区教育局2022年中秋和国庆节假期致家长一封信》;制作30万份《关于交通安全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通过各镇街、派出所、交警中队发放给居民群众。(文洁 邹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