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小志愿者“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为老人送关怀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18:39:18 陈玲玲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社工引导小志愿者模拟敬老服务情景(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文明风9月21日讯(陈玲玲 李霖)树敬老之风,扬中华美德,促社会和谐。9月17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指导下,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组织来自集美实验小学六(1)星空班的小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志愿情深,朝暖夕晖”的敬老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PPT图文和情景模拟,为第一次参加敬老为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小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许多细节,传授通过语言和肢体动作拉近与爷爷奶奶的距离,实现无障碍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助力小志愿者提升敬老志愿服务的“含金量”。

“爷爷、奶奶,你们好,我们来看你们了!”伴随着欢声笑语,爱欣老年公寓多功能厅里三十几位爷爷奶奶迎来了这群朝气蓬勃的小志愿者们,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随即拉开了序幕。深情款款的诗朗诵、婉转动听的小提琴演奏、活泼动感的拉丁舞、街舞、风趣幽默的三句半……小志愿者们“十八般武艺”齐上阵,赢得了老人们雷鸣般的掌声。爷爷奶奶们还即兴演唱,孩子们随歌起舞,共同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节目表演后,志愿者们来到爷爷奶奶们身边,有的手把手地教爷爷奶奶们制作可爱的“小兔子灯笼”;有的则陪伴爷爷奶奶们玩有趣的套圈、投球等互动游戏;有的陪爷爷奶奶们聊聊天,听爷爷奶奶讲故事……现场童心陪伴,笑声飞扬。柯丽花奶奶眉开眼笑,拉着孩子们的手说:“你们都是好孩子,奶奶今天很开心!以后你们要常来陪奶奶唱歌呀!”

活动尾声,小志愿者们向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空调被,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浓浓的关爱,至此本场活动圆满落幕,“尊老、爱老、敬老”之情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萌芽滋长。小志愿者陈紫宁深有感悟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学到了帮扶爷爷奶奶的方法和技巧,还陪伴这些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唱歌、做游戏,看到他们开怀大笑,我也特别开心。”

童心暖夕阳,志愿传真情。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志愿热情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段快乐而美好的时光,用心托起暖暖“夕阳红”,用爱书写满满“幸福感”,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共绘城市文明底色。

小志愿者表演舞蹈(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小志愿者陪老人们制作小兔子灯笼(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小志愿者陪老人玩投球游戏(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