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举办2022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18:36: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9月21日讯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今年9月20日是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道德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当天下午,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在鲤江庙联合组织开展涵江区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挂图及展板阐释解说、发放倡议书、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宣传公民思想道德规范等有关内容,呼吁大家共同做有道德的公民。社区居民刘琳在接过志愿者们发放的宣传资料时说:“公民道德是人人应该做,人人应该遵守的,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一个文明守礼的新时代涵江人”。

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常识。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中,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三江公证处、涵西街道、孝义社区、前街社区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设置展台,为群众提供公民思想道德规范、医疗保健、法律科普、科技知识、防诈防骗宣传等志愿服务,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公民道德宣传日这一契机,结合文明创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对居民车辆乱停乱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通过本次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整体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营造了“人人参与道德建设,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涵江区委文明办 林雪花 林雅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