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有序展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18:36: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1日讯 在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意见,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的氛围,宁化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

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观看道德模范巡讲视频

聆听模范故事,弘扬正能量

县委文明办迅速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积极收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巡讲宣传视频。视频中,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善文、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银珠、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汤顺荣、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谢晓晖等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感动社会、温暖人心,传播着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双虹社区老党员和社区居民40余人观看了 2022年道德模范巡讲宣传视频,在聆听观看模范感人的先进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为榜样,争当有素质、讲道德的好公民。原双虹社区退休支部书记丁小红激动地说:“他们的事迹很感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今后,我也要发挥余热,多为周边的老人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老有所乐。”

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宣传文明行为,传播真善美

宁化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红土地上客家人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宁化县市民文明手册》,积极宣传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具体的行为准则,引导市民群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损坏公共设施、不高空抛物、不逆行、不超载、不闯红灯,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不铺张浪费等文明行为规范,争做讲文明讲公德的好公民。活动现场,还组织群众在“我践行 文明用餐 文明旅游 文明出行”横幅上承诺签名,同时,为群众发放诚信建设宣传品,引导人们讲诚信、守诚信,活动参与人次达200 余人。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公民道德日知晓率,促进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大力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公民道德建设落到实地,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摈弃婚丧陋习 倡树文明新风”活动

摈弃婚丧陋习,树立新风尚

宁化县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摈弃婚丧陋习 倡树文明新风”文明实践专项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单,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摒弃陋习、传承家庭美德等相关内容,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婚丧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此次宣传活动参与群众有1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度和重视度,及时有效遏制了相互攀比、讲排场、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宁化县将以“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契机,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实践养成、公民道德教育引导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让讲文明、守规则、有秩序成为社会风尚,不断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共同促进广大市民文明道德素质的提高,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宁化县委文明办 巫连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