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文明实践进社区 红色文化润心田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11:28:36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观看红色电影(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20日讯 为了切实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唱红歌等活动,不断激发居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浸润心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9月17日,洪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观看红色电影”主题观影活动,邀请社区青少年儿童一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犟驴小红军》。

《犟驴小红军》故事创作基于红军长征中关于勇敢、团结与友爱的经验和教训,综合长征期间的真实史料,加以艺术的想象与动画性的创造,是一个关于国、家、梦的中国励志故事。观影现场,孩子们被精美的动画、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提升了青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精神,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崇高思想。

一起唱红歌(翔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9月18日,市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开展了“一起唱红歌”活动。

“雪皑皑,野茫茫;高原寒,炊断粮;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红歌的传唱仿佛把大家带到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让人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激励人们不断奋发向上。(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