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践行好人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2022年三明市公民道德宣传日公益活动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2-09-21 11:11:58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践行好人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2022年三明市公民道德宣传日公益活动

9月20日是全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中国好人精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三明市文明办、共青团三明市委联合主办以“践行好人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2022年三明市公民道德宣传日公益活动,借此积极营造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当天下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和爱心商家代表为环卫工人、交警、公交公司职工们送上慰问,感谢大家在炎热的季节不惧酷暑、辛勤付出。

“践行好人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好人经验分享会

三元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环卫工人钟大哩收到清凉慰问品后连连致谢,她说:“感谢志愿者、爱心企业们送来的慰问品,今后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市民创造更加舒适和美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三明全市开启“清凉有您 三明有爱”送清凉公益活动,20多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接力站”和现场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从业人员送去关爱。连续40天,44个爱心驿站,全城数万人参与,累计送出18万+瓶水。一场爱心的赠予,用行动为三明这座城市“降温”,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为公交公司员工送上清凉慰问品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践行好人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好人经验分享会,4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件件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

三元区道德模范、福建省身边好人陈惠青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活动,把爱的能量传递出去,用行动传递文明,以志愿诠释爱心,为三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励大家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三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新的活力,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