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践行公民道德 聆听模范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2:24: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0日讯 9月20日是我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泰宁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收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巡讲宣传视频。

泰宁县丹霞幼儿园组织教职工收看《三明市道德模范巡讲》宣传视频

泰宁县税务局组织观看道德模范巡讲宣传视频

视频中,第八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三明市泰宁县大田乡中心小学教师杨善文讲述了四十多年里,他照顾重病的父母、关爱精神残疾的弟弟、拉扯年幼的女儿,用爱心、耐心、恒心撑起家庭,用大爱书写至善人生;第七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三明市宁化县城郊镇妇联主席张银珠讲述了她10多年来,坚持参加志愿活动,还带动志愿者帮助贫困孩子和贫困母亲渡过难关的感人事迹;第七届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三明市将乐县水南镇渡头村村民汤顺荣讲述了子承父业,三代人,默默无闻地守护着一座烈士墓,从此与军旅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三明市永安市北门小学教师叶程明讲述第五届三明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谢晓晖的先进事迹;2021年中国见义勇为好人、三明市泰宁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许兴华讲述了他勇救落水女子的英勇事迹。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感动社会、温暖人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聆听观看模范感人的先进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为榜样,把他们的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泰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