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举办“善美寻乡——强国复兴有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2:21: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建省道德模范翁志丹、诚实守信福建好人莫良明进行现场访谈。 陈乃颖 摄

文明风9月20日讯 为发动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9月15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文明办承办的“善美寻乡——强国复兴有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在阳下街道漈头村举行。

当天,福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与志愿者们在漈头红色广场“摆摊设点”,把义诊服务、应急救援、垃圾分类、金融政策、法律、移风易俗等“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带到群众身边,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广泛好评。“很多想要了解的事情在这里得到一站式‘解惑’,还给我们免费检查身体、看病问诊,活动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帮助,特别好。”村民陈朝辉的脸上挂满了笑意。

在福清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里,福建省道德模范翁志丹、诚实守信福建好人莫良明通过主持人的现场访谈,结合自身事迹讲述在党的指引下开展道德文明实践的历程。“诚信者赢天下,失信者失人心。”莫良明表示,公司取名“千金诺”意为“一诺千金”,自己将始终坚守着诚信经营的信条,如此,企业才能行稳致远。

村民陈朝辉表示,本次活动让他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他将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弘扬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肩负使命、砥砺奋斗,自觉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庄严承诺,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清市委文明办 陈燕平)

福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尚。 陈乃颖 摄

福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尚。 陈乃颖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