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2:16:54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互联网时代,从工作到生活,从手机到汽车,网络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网络的爆炸式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下载程序需要获取手机权限;经常莫名其妙接到陌生电话;打开网页经常跳出垃圾广告……凡此种种,让接触互联网的每一个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威胁。

近年来,网络暴力、网络诈骗、信息泄露,网上赌博等网络安全问题屡见不鲜,使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深受其害,对群众安全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群众反映强烈。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是对人民的责任,对时代的责任,更是民心所向。

推进网络安全建设,必须坚持依法治理,要加快完善互联网法律法规体系建设,让网络安全走上法制化轨道。要规范网络新技术管理,从技术源头上补齐短板、堵住漏洞,促使网络新技术契合法律规范。要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深化整治网络空间不文明行为,切实树立文明网络新风尚,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构建健康向上的网络生态。

网络安全互联网企业要坚守社会责任,克制牟利冲动、遵守法律规定,守住底线,特别是在设计新产品、运营新的商业模式时,必须把安全保护考虑进去,解决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真正做到依法办网。同时,广大网络安全企业也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网络安全技术成果产业化的步伐,真正成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

广大网民是网络社会的主体,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我们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杜绝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我们要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真正在脑海中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方能时刻跑在网络安全隐患的前边,防患于未然,防止网络安全隐患损害我们的个人利益、工作利益、国家利益。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让我们同心协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切实筑牢网络安全的屏障。(福州文明网 官文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