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铭记历史守初心,警钟长鸣担使命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2:15: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北京、上海、福建、广东、四川等多地均发布通告,将在9月17日或18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9月17日 法制日报)

铭记历史,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多地于每年的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正是给予所有向往和平的群众一次最好的警示教育、一次深入全民国防教育。强调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铭记历史,要高举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奏响了气吞山河的爱国主义壮歌。爱国主义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落实在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

铭记历史,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战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将永远激励我们每个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是实现个人价值与民族复兴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铭记历史,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今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漳州文明网 中共漳州市委党校 陈贤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