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点亮村居礼赞新时代 厦门海沧后井村开展主题插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2:12:00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授村民们插花技艺。蔡惠红摄

近日,厦门市海沧街道后井村新时代文化实践站、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了以“花香悦生活、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插花活动,邀请了30余名村民参加,让村民们在学习插花技艺的同时,感受鲜花带来的愉悦心情。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满室芬芳。志愿者从每支花的裁剪、花与叶的搭配、花与花的错落排序等方面,讲解示范,学员们跟着志愿者一步一步摆弄手里的鲜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花篮逐渐成形,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都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

活动结束的时候,阿姨们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花艺一起合影留念,浪漫的花儿,灿烂的笑容,让幸福花开满心间。(蔡惠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