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老旧小区“改出”居民幸福感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2:06:2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秋日的傍晚,凉风徐徐,位于古田县城东街道和平路一老旧小区内,不少居民走出家门,来到小区活动区域休闲纳凉,充满欢声笑语。“多亏了老旧小区改造,整个小区的设施都得到了改善。茶余饭后,大家都愿意出来逛逛。”聊起小区的变化,正在院子里给花浇水的业主黄女士高兴地说。

2021年以来,古田县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要求,通过建立政府统筹协调机制、简化审批程序、搭建议事平台,凝聚合力共建共治共管,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增进群众福祉。据统计,古田县城区老旧小区共有50多个,大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本世纪初。由于建设年限较长,“老破小”一度成为这些小区的代名词,居民改造意愿十分强烈。

在工程改造过程中,当地充分听取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突出“一居一特”改造方案,成立由居民党员、居民楼栋长、居民代表等组成的义务监督小组,与改造方和社区等共同监督小区改造。目前,和平路片区、屏东路片区和财政局宿舍等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市政道路和户外配套设施改造。第二批新秀片区改造项目已动工建设,北园新村片区改造项目也已开始招投标,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

不仅在城区,在库区重镇黄田镇,总投资1.126亿元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也在建设中。“自1990年3月镇址乔迁至此,这是黄田建镇以来第一次系统地开展提升改造工作。工程内容包括铺设小区沥青路面,并对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雨污分流等。”黄田镇人大主席吴乃光介绍,工程将坚持“绿色、生态、宜居”的建设原则,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将老旧小区“改”到群众的心坎里。(闽东日报 杨远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