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区首批智能垃圾分类屋正式“上岗”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2:05:47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9月17日,记者在蕉城区蕉南街道东湖社区看到,首批改造后的智能垃圾分类屋正式“上岗”。区别于传统垃圾分类屋,智能垃圾分类屋不仅干净整洁,而且“有头脑”,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可通过红外感应实现无触碰投放,既减少垃圾落地现象,又减轻居民的排斥心理。

干净整洁的智能垃圾分类屋。褚子强 摄

“居民在离开感应区后,投口将在20秒后自动闭合,过程中如果出现不当操作,比如手臂滞留其中,电机感应阻力将重新开启,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比较人性化。”蕉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智能”还不仅限于此。记者了解到,目前,正进行智慧保洁项目的平台开发,完成后,各智能化点位将实现感应开盖、满溢封盖、点位图示和数据统计功能。“我们在底座预留出大约12厘米的高度,这是为今后放置电子称重设备所预留的空间。”该负责人说。在手机端设置管理APP,还可以实现预警推送、点位提示及轨迹回溯等功能,很好地解决了管理维护“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提高垃圾清运的效率。(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褚子强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