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讲好红色故事 泉州成立红色故事宣讲团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1:59: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成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17日,泉州市委史志研究室在南安、永春举办了红色故事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实地参观培训活动,为开展红色故事“八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进行动员。

成立仪式上,宣读了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首批成员名单,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徽章及工作证件,并举行授旗仪式。

主办单位勉励宣讲团成员不断增进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积极参与宣讲活动,讲好泉州红色故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泉州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让红色能量、红色基因在泉州大地上代代相传。

宣讲员代表蔡君雄表示,作为一名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讲好泉州红色故事,将红色故事送入寻常百姓家。今后在宣讲中要精心准备宣讲课件,鲜明有力讲好泉州红色故事,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

仪式结束后,宣讲团一行来到泉州(南安)党员教育基地及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旧址参观学习,系统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泉州人民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前往泉州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由宣讲团成员张晓莹带领大家了解党内政治生活从开始到不断完善的历史进程,在与陈延年、林俊德等先辈的“对话”中叩问初心,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据悉,宣讲团今后还将通过定期组织专家授课、理论研讨、讲演训练等不同形式的研学活动,为宣讲团成员“充电蓄能”。

下一步,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将根据宣讲受众的职业、年龄等特点组成若干宣讲小分队,精心谋划分众化宣讲主题和宣讲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八进”(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两新”组织、进网络)巡回宣讲活动,唱响红色旋律,激扬红色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泉州晚报记者王了 通讯员黄泽聪文/图)

 在泉州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泉州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认真听现场讲解。

宣讲团成员现场聆听红色故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