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龙岩市检查组到漳平市检查考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21:53: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0日讯 9月15-16日,龙岩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胡长缨,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文等一行来漳平市考评2022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祖丰,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评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漳平三中及校园周边、北郊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山博物馆、传奇网吧、南洋中心学校少年宫和新桥中心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通过实地考察、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漳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考评组对漳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二是要抓好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社区家长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阵地育人功能,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责任和担当,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要以“一宫一品”为重点,结合地方特色,持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地方文化突出的少年宫特色品牌项目。同时要求乡村学校少年宫要结合地方特色,拓宽思路,进一步总结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制定完善工作措施,更好地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加强和改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真正惠及农村孩子。(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