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超2000公里!全省“四好农村路”年度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09:0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安溪县湖头镇美丽乡村公路

东南网9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薛荣泰 文/图)“通车啦!”近日,龙岩永定区龙潭镇虞溪村至中心洋村硬化道路竣工通车,沿线村民奔走相告。“原来从中心洋村到龙潭镇,要绕道适中镇和梅林镇,耗时近1个小时。如今这条新路通了,到龙潭镇只要20分钟!”中心洋村蜂农卢林忠脸上乐开了花。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连年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省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各地党委政府狠抓实施,全省累计建成农村公路9.4万公里,通建制村公路60%是双车道,超80%陆域乡镇可在30分钟内上高速公路,实现“镇有干线、村通客车”。

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部门克服了疫情、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四好农村路”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有力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截至8月底,全省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累计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投资62.8亿元,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125.6%,其中农村公路建设58.0亿元、危桥改造3.4亿元、农村公路安保工程1.4亿元。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完工2092.4公里,占年度计划1500公里的139.5%;安保工程完成1472.4公里,占年度计划800公里的184.0%;危桥改造完成150座,占年度计划150座的100%。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