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爱心厦门”建设助创文明典范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9-20 10:2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9月15日上午,一场务实高效的思明区“爱心餐饮店”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位于莲花南路的全市首家“爱心餐饮店”全家福餐厅举行。以全市“爱心餐饮店”授牌为契机,思明区充分发挥辖内首家“爱心餐饮店”的示范作用,召集新授牌的思明区10家爱心餐饮店进行实地观摩和学习,并深入解读“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实施方案,以期更精准有力地推动“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落细落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9月16日《厦门日报》)

“爱心餐饮店”作为“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的爱心公益项目,是厦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有机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厦门市爱心办发起“爱心餐饮”行动,并在思明区莲花南路揭牌设立首家“爱心餐饮店”,旨在救急解忧、传递爱心,主要为临时有支付困难、就餐困难的人员,需要帮助的军烈属,暂时独居老人等困境人员提供帮助。据悉该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店家、市民参与其中,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将“爱心餐饮店”打造为汇聚爱心合力的重要载体,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传递温暖。细微处见真情,开好办好“爱心餐饮店”,解决部分生活暂时处于窘迫困境人员的免费用餐问题,传递的是一种温暖、一种尊重、一种爱心。爱心会不断感召爱心,汇聚成整个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近年来,思明区积极整合各种爱心帮扶资源,在实践中不断拓展领域和创新方式,凝聚全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助力社会公益,打造了爱心超市、爱心课堂、爱心圆愿、爱心屋、爱心文创工坊等系列“爱心品牌”,持续提升和拓展爱心帮扶的内涵和外延,以实际行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让奉献爱心人人可为、处处可为,共同点亮城市文明之光,促进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断得到提升。

办好爱心实事,用爱心擦亮城市文明的底色。今年以来,厦门围绕关爱健康、帮扶济困、爱心关怀三大主题开展“爱心义诊”“关爱特殊群体”“圆梦助学”等年度“十大爱心行动”,经过全市的共同努力,“爱心厦门”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爱心已经融入城市血脉,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行动自觉,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得到不断提升,正以满腔热情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厦门文明网 吴剑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