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黄庄社区开展“新思想 我来讲”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9 10:50:00 林炎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黄庄社区“新思想 我来讲”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林炎彬 摄

9月17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新思想 我来讲”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邀请团市委理论“轻骑兵”讲师团讲师纪凤媚为社区二十余名青少年开讲。

课上,纪凤媚以《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为宣讲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宝贵经验以及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方面向大家做了深刻的阐述,用一幕幕动情的历史短片向大家讲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和担当。纪凤媚表示,和平年代的青春使命应当演变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富强国家”的实干奋斗,“争当新长征突击手”的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笃行不怠。

纪凤媚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活动现场,她还和青少年们共同制作爱国手工贴画,教导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

“我被纪老师课上所讲的故事所触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和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一样努力奋斗!”一位小朋友感叹道。(林炎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