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百里水上福道 鼓楼“志愿红”为千年闽都画卷助彩
http://wmf.fjsen.com 2022-09-19 19:35: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鼓楼区志愿者合影(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9日讯 9月17日上午,福州市首届“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晋安河游船码头顺利开展,在观赏了传统龙舟划航精彩绝伦的表演之后,激动人心的龙舟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随着第一声枪鸣,本次龙舟马拉松第一艘龙舟出发了!现场开锣挥桨,河上龙舟竞渡,观战的群众热情洋溢,加油助威声声不断,欢腾的现场却还有一群人,既没有参加比赛,也不能观赛,而比赛的顺利进行却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他们就是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活动现场表演(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鼓楼区委文明办助力“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系列活动发动志愿者共210名。在比赛开始前,他们早早到达指定位置,穿戴统一后立刻奔赴各自岗位。在赛道两岸,志愿者们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努力维护观赛秩序,劝导人车分流,车辆有序停放,向群众倡导有序、文明、安全观赛理念。天气虽然炎热,但志愿者们专注热忱地提供着服务,秉承着对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穿梭在比赛外场。一件件亮眼“红马甲”也成为本次活动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蓝豹志愿者团队登船照(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通过开展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鼓楼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活动圆满成功贡献一份力量,充分展现了鼓楼区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在场群众的肯定和赞许,弘扬了时代新风和社会主义正能量。(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