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小小志愿者 “童”筑文明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9-19 19:33:30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拾捡垃圾。

随着惠安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为提高未成年人的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激发群众“创城有我”的参与热情,近日,惠安县东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小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小小志愿者 ‘童’筑文明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手拿拾物夹和袋子认真捡拾垃圾,有的捡到了地砖缝里的烟头,有的捡到了绿化带中的包装袋,有的捡到了树墩下的空瓶子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小小志愿者们虽汗流浃背但战果累累,干净的路面、美丽的花箱、整洁的绿化带顿时映入眼帘。

陪同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能够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既锻炼身体又提升劳动能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奉献的快乐,希望社区以后继续开展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此次环保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整洁了社区环境,而且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了文明的种子,培养了孩子养成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的主人翁意识,让一颗颗童心感染更多的人,激励更多人践行文明,热爱家园,助力创城。

下一步,东南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有内涵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调动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助力深化创建文明城市。(惠安文明网)

活动结束后合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