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东安社区举办两场宣传活动 聚焦移风易俗、老年人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2-09-18 13:50:00 吴丽莉 方林云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居民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吴丽莉 摄)

推动爱心厦门建设,文明新风劲吹集美,9月15日,厦门市集美区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两场志愿服务活动,分别是移风易俗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义剪及脑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新时代,风尚高;婚喜事,简办好;讲文明,树新风……”以“摒弃陋习,崇尚科学”为主题,在移风易俗进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向辖区沿街店铺或入户向社区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居民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社区。

当天,一场以“爱心义剪,情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在东安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邀请爱心理发师为老年人提供义剪服务,同时,组织志愿者们结合“中国脑健康日”,为社区老年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呼吁老年人关爱健康、关爱大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两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吴丽莉 方林云)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