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7 00:53: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16日讯 为庆祝中秋佳节,弘扬和继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尤溪各地上演了缤纷多彩的特色活动。

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金秋送暖 情满人间”活动

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金秋送暖 情满人间”活动

9月9日上午,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尤溪县委文明办、尤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尤溪分中心、尤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尤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尤溪支行等多家文明单位承办的一场“金秋送暖,情满人间”主题活动在尤溪福泽众康医院举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和患者一起包饺子、迎中秋,送上可口的月饼和节日祝福,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和患者们进行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安心休养,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感受华夏文明的魅力、增进文化自信,9月10日上午,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北门社区与共建单位尤溪县实验小学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科普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中秋节的来历、寓言故事等,并精心挑选古今以中秋、爱国为主题的名篇佳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亲子共读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开展数独游戏,玩健脑益智、简单易学、极为有益的巧算24点数学游戏,近距离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

城关镇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共建单位烟草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辖区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为他们送去月饼、牛奶和节日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文明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浓浓中秋共度佳节,城关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做月饼、聊家常、话中秋、诵经典、走访慰问……关爱了居民、幸福了邻里、传承了孝道营造出温馨幸福、欢乐祥和的中秋氛围。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梅仙镇半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有爱陪伴不孤单 中秋‘益’起过”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梅仙镇半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有爱陪伴不孤单 中秋‘益’起过”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传统节日内涵,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9月6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梅仙镇半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办“有爱陪伴不孤单 中秋‘益’起过”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半山村留守儿童送上爱心月饼和节日祝福。

活动以“绘画中秋竹扇、讲中秋习俗、视频团圆、吃月饼、赠送书籍”为主要内容。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亲”意融融,用情牵手留守儿童,用爱温暖稚嫩童心。

尤溪县通过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为广大群众提供认识和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载体,实现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开满尤溪。(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