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开展“聚榜样之力 扬道德之光”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6 19:38: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讲述身边好人曾双琴风雨无阻坚守公益的先进事迹。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9月16日讯 近日,涵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在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聚榜样之力 扬道德之光”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引领干部群众感悟好人精神,弘扬道德风尚。

“他用生命的最后一刻,守住了挚友,守住了一个家庭,守住了社会的正能量。”活动现场,涵江区“聚榜样之力 扬道德之光”宣讲队队员郑怡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好人黄国锋不畏艰险,见义勇为的壮举,让人们深刻感受到了道德模范不畏艰险、一心为民的伟大精神。随后,扎根海岛教育不言悔的身边好人杨凤娇、风雨无阻坚守公益的五星志愿者曾双琴、坚持无偿献血二十一载的中国好人戴兆源......宣讲队成员们用真挚的语言、诚挚的情感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好人们身上的无私大爱,极大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观众。

参观涵江区道德模范事迹展览馆。涵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感悟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视频,参观了涵江区道德模范事迹展览馆,“看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的先进事迹,让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道德楷模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以凡人善举铸就好人之城。

据悉,下一步,涵江区还将持续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宣讲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活动,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和大无畏的好人精神宣传开来,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林雅星陈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