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模范
建阳监狱慰问见义勇为退休民警
http://wmf.fjsen.com 2022-09-16 16:33: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兰楚文

建阳监狱慰问见义勇为退休民警陈剑秋。刘巍山 摄

弘扬时代正能量,传承道德模范好品德。在中秋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建阳监狱党委组织看望和慰问见义勇为退休民警陈剑秋,向他表示节日的慰问,对他在危险时刻临危不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敢于挺身而出的高尚品质和勇敢行为表示赞誉,感谢他为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陈剑秋讲述了当时的危险紧张情况。他说,是几十年监狱警察的生涯,历练了他敢于冲上去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勇气和品格,也历练了他这份胆量和能力,退休以后还能继续为单位赢得荣誉,为社会做奉献,自己也倍感骄傲。

陈剑秋(左二)表彰。刘巍山 摄

据悉,2021年5月的一天傍晚,建阳某小区大门口有一名歹徒手持尖刀行凶,砍伤一名群众,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正好路过的陈剑秋冲上去与歹徒周旋,乘机夺下凶器,化解了危机。退休不褪色,忠诚保平安,在2022年初召开的建阳区见义勇为人员年度表彰大会,陈剑秋受到表彰,获得“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建阳监狱创建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