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举办“网络中国节·中秋”网络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6 16:32:21 来源: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漳州市开展2022年“网络中国节·中秋”网络主题活动,多家新闻网站、社交媒体、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集中参与,开设专题专栏14个,开设或参与的微博话题9个,图文信息68个,视频15个,其他融媒体产品数21个,总阅读量7000多万人次,为网民在网上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传统习俗,云上共赏

漳州市各级网络新闻媒体涌现出一系列主题图文、音视频节目等融媒体产品,对传统节日进行时代化解读、形象化演示、故事化表达,创新阐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让广大网友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感受中秋习俗的魅力。华安新闻网讲述中秋来历,漳视新闻用《点点团圆》牵引出心底深处的记忆,漳州新闻网用中秋闽南童谣和绕口令的方式向网民送去中秋祝福,漳州人民广播电台吟咏中秋佳句营造出中国人的精神故乡。

形式多样,花式过节

节日期间,有序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借助社交媒体平台在网络上持续升温,聚集一系列丰富多彩、热闹欢腾的文化活动,节前圣杯屿水下考古在古雷正式开始发掘提取文物,拨开海底泥沙,见证海运盛景,各级网络新闻媒体热烈报道,总阅读量超7000万人次,完美呈现大事件传播效应。漳州高新区把廉政文化和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弘扬清廉好家风 中秋情浓意更浓”活动,漳州市委网信办在新浪微博社交媒体上,联合漳州新浪组织开设“网络中国节·中秋”微博话题并参与相关中秋节话题共9个,话题阅读量近50万,让网民在网上也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节日问候,温情不减

属地新闻媒体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讲述过节期间的温馨故事,如漳州新闻网报道湖南牛肉粉店主黄道春在网上视频连线家人传递相思;东山县融媒体中心报道山东籍外来务工人员薛秀辉放弃休假在东山坚守岗位感受别样团圆;漳浦新闻网宣传报道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杜浔镇供电所为恢复居民正常用电高温抢修电力线路等基层一线的故事,通过一系列特殊的过节方式弘扬中华传统勤劳美德,传递节日温情。(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委网信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