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9-15 17:11:3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4月9日、7月3日,两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别在蕉城区和霞浦县发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宁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一统三保”,快速响应、果断处置,团结带领300多万闽东人民并肩作战,“快准严实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全体市民团结一心,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为阻断病毒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战胜疫情创造了有利条件。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当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集结号吹响,宁德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快速响应,闻令而动,踏上“征途”,向“难”而行,用温情抗击疫情,用坚守点燃希望。他们中有争分夺秒、挽救生命的医护人员;有星夜驰援,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有坚守岗位、日夜忙碌的社区工作者;有默默奉献、履职尽责的警务人员;有直面病毒、义无反顾的医废处置员;有与时间和病毒赛跑的流调溯源人员;有挥汗如雨不言辛苦的隔离场所施工员;也有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的隔离人员转运司机;还有一腔热情,为涉疫困难群众努力排忧解难的社会志愿者……疫情期间,这些“逆行者”“凡人英雄”,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伟大抗疫精神。

“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在护我平安”“她晕倒‘疫’线,醒来仍坚守岗位”“蕉城20个村自发捐赠支援霞浦”“在‘疫’线,133名志愿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回首“0409”“0703”宁德战“疫”历程,许许多多守望相助的画面让人难忘。闽东人民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质朴的精神就是一种光彩。宁德以最短时间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生动展现了抗击疫情的宁德速度、宁德力度、宁德温度;生动展现了宁德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生动表现了闽东人民特有的“滴水穿石”的精神品格。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2020年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成就弥足珍贵,信心更加坚定。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考中,宁德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也进一步凝聚了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的强大合力。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持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东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