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花样庆中秋 翔安区各级妇联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4 18:30:3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巧手做糕点(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妙笔写书法 润心迎中秋”书法培训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厦门市翔安区各级妇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与辖区妇女群众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巧手做糕点 妙笔写书法

“每逢中秋,皓月当空,阖家团圆,品饼赏月。”月饼和糕点是中秋节团圆必不可少的象征,9月8日上午,民安街道妇联开展了“共度中秋佳节 共话佳节文明”糕点烘焙培训活动。老师为大家介绍制作各式糕点的过程、技巧及注意事项。大家按照步骤动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精致的糕点。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姐妹们的沟通与交流,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9月8日下午,民安街道妇联开展“妙笔写书法 润心迎中秋”书法培训活动,邀请专业书法老师为大家讲授书法写作技巧,大家用手中的书画之笔,于尺幅天地间,抒胸臆、化妙境、释本真,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大家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用手中的画笔,书写对中秋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游园中秋乐 慰问暖人心

9月9日下午,内厝镇妇联在许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迎中秋·话团圆·文明家风永相传”中秋游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30余名社区妇女参与,投壶、猜谜、吃月饼……大家在游园过程中,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内厝镇妇联携手厦门市最美家庭林清江家庭开展“情暖中秋”慰问活动,向莲塘“老人之家”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在“老人之家”中,大家为老人们送上暖心慰问品,并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拉拉家常,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使他们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翔安区各级妇联也将充分发挥巾帼引领作用,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关爱帮扶困难群众的队伍,弘扬良好社会风尚。

“话中秋文化 倡文明新风”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庆团圆时光 传和谐家风

“千门灯火夜似昼,卿月花灯彻夜明”,9月8日,新圩镇开展了“庆团圆家风 传和谐家风”中秋博饼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传统节日团圆、喜庆的氛围。

博饼,是闽南地区特有中秋传统民俗活动。新圩镇妇联开展中秋博饼会,让每一位马塘村幸福院的老人都感受到这份节日的快乐。伴随着骰子“哐哐哐”的清脆声响起,大家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尽情享受着中秋博饼文化的魅力与乐趣。

中秋月圆人团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家庭和谐、美满等正能量,树立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9月7日上午,由翔安区妇联指导、马巷街道妇联主办的“话中秋文化 倡文明新风”活动在舫星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了解中秋历史、风俗习惯、中秋诗词等方式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以孝老爱亲为切入点,分享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和内涵融于其中,让每个家庭体会亲情的温暖,促进家庭关系和谐,让文明新风、优良家风更加深入人心。(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