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开展“喜迎二十大 劳动我最美”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4 17:45:13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陈琳 供图

近日,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劳动我最美”实践活动,在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学生的兴趣点开展,分为莆仙美食制作、劳动图片展出、多样文艺展演、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五个板块。让学生在劳动过程中领悟“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主题思想,使教育落到实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亲自动手体验莆仙传统美食——红团的制作,和面、包馅、置盘,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香气四溢,热闹非凡。借助这一生产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参与劳动、体验过程、享受成果,用具体可感的劳动实践行为来应用知识、检验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劳动不仅是一种美德,更能创造幸福,以后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据悉,莆田市委文明办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劳动教育氛围,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晚报见习记者 陈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