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福州:倡导文明出行“闽福运”好礼迎乘客
http://wmf.fjsen.com 2022-09-13 20:02:2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日前,福州市310路、312路公交车的站台上、车厢里,来自福州闽运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们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将“福运”公仔、钥匙扣、环保袋等别致的礼品送给乘客,通过有益有趣的互动,宣传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

上午,志愿者们在旗汛口、屏山、乌山桥西等地的310路、312路公交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向候车乘客们发放“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册,同时展示“闽福运”IP形象。方头方脑的蓝色“闽福运”头顶5G信号接收器,额头印有“闽福运”三个字,两只大眼睛犹如车灯,手臂上有充电标识,彰显公交智能环保理念,整体形象既可爱又有亲和力。

由福州闽运公交公司设计制作的“闽福运”IP形象的棉绒公仔、硅胶钥匙扣,还把“闽福运”IP形象印制在环保袋、口罩上,将这些别致的礼品送给乘客。活动期间,“闽福运”棉绒公仔等礼品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目光,大家认真阅读宣传手册,志愿者们根据手册上的内容提问。

乘客王女士过五关斩六将,一连答对8个问题,获得“闽福运”棉绒公仔奖励。“我是一名老师,我要把这个公仔作为奖品,送给安全教育课堂上表现最好的学生。”她说。乘客林依伯答对一道题,获得了一个印有“闽福运”IP形象的口罩。“我现在坐公交车,手机不外放了,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会影响别人。”他乐呵呵地说,文明出行不能光挂在嘴上,更应该体现在行动上。

据了解,“闽福运”是福州闽运公交公司不久前推出的首个IP形象,通过车身涂装、车载视频等方式推广,获得了众多乘客,特别是学生乘客群体的喜爱。

福州市将在运营线路的车站上、车厢里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将“闽福运”IP形象礼物送给乘客,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在中秋节交通出行高峰期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市民合力打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福州晚报/刘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