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8家“爱心餐饮店”授牌 将为困难群众提供爱心餐
http://wmf.fjsen.com 2022-09-13 20:03:4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翔安区为8家“爱心餐饮店”授牌(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爱心餐饮店挂牌上墙(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3日讯 近日,厦门市翔安区爱心办举行爱心餐饮店授牌仪式,为全区8家爱心餐饮企业代表授牌,推动“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落地落实,打造具有厦门特色的文明实践窗口,将爱心春风吹进翔安的街头巷尾。

“爱心餐饮店”是“爱心厦门”建设工作2022年度“十大爱心行动”重点工作之一,旨在救急解忧,传递爱心,解决部分生活暂时处于窘迫困境的人员免费用餐问题,让每一位最需要帮助的群众都能感受到爱的温暖。

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倡议一经提出,相关餐饮企业负责人热烈响应,经过层层审核,翔安区共有8家爱心餐饮企业加入其中。这8家“爱心餐饮店”分别为开心上校智慧餐厅、皇京包泰禾店、碗碗香面庄、老北京炸酱面、翔寅小吃、悦和家闽南简餐、皇京包黎安店、小鱼号酸菜鱼闽篮广场店。

据了解,“爱心餐饮店”往往设置在交通便利, 临近车站、 码头、 机场、 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爱心餐饮店”会在显著位置悬挂由市爱心办颁发的“爱心餐饮店”牌匾,张贴免费用餐告示。困境人员只需说出标识性的代码,“爱心餐饮店”就会免费供应相应的爱心餐,以快餐、面食、粥、素食等普通饭菜为主。

爱心餐饮店店主表示,目前,他们已针对该项目生成了详细的规划,考虑到在门店附近生活的多是老年人和孩童,为此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几款口味清淡的口碑产品,作为免费套餐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士。

据悉,“爱心餐饮店”的经费保障包括爱心人士、爱心单位为就餐人员捐赠的爱心餐;“爱心餐饮店”自愿免费提供;各区“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解决;“爱心厦门”专项基金补助等。(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