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3 17:55: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13日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到中秋分外圆。为庆祝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中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暖暖的节日氛围。

沙县区“强国复兴有我”暨“中秋之夜 慈善大爱”主题文艺晚会

在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沙县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民政局、慈善总会在文昌街美食街广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暨“中秋之夜 慈善大爱”主题文艺晚会,在温馨祥和中秋佳节,用歌舞表演《让爱绽放》、朗诵《慈善之美》、扇子舞《东方红》、四重唱《我家在中国》生动精彩的节目演绎身边的善人善事、慈善故事、慈善大爱感人瞬间,传播社会正能量。

高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书享中秋,红色记忆”读书分享会,诵读《红岩》《星星之火》等红色经典图书,分享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诵读经典的习惯,提升干部的学习能力、理论素养、文化品位。还组织志愿服务队在镇幸福庄园养老院开展“情满中秋,关爱暖心”中秋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中的17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去手工月饼礼盒和节日的问候。

青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青州中心校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中秋主题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和同学们一起朗诵经典诗词,让大家在诗词中感悟经典文化内涵,在吟诵中受到美的熏陶,在书香的浸润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气氛。志愿者还为同学们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明洋山社区举办“情满中秋 共享团圆”主题活动,利用游园活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文艺晚会等形式,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增进了邻里情谊的和谐。

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强国复兴有我”——“重温经典影剧·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镇干部观看了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丰富了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们的爱国热情。

湖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湖源乡中心幼儿园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中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老师带着留守儿童猜灯谜、制作手工月饼、歌舞表演,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秋节传统文化的内涵,还通过与留守儿童外出父母的视频连线,给孩子们送上中秋节的暖心祝福。

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喜迎二十大”——“大爱三明·情暖中秋”系列活动,通过中秋茶话会与微网格长面对面亲切交流,更加明确了网格长的责任和认识,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配合社区工作,做好辖区群众的“代言人” 、“贴心人” 。

后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弘扬孝文化 传承好家风 ”为主题组织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健康等情况,还和他们一起品月饼,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

下阶段,沙县区将持续聚焦文明实践活动的需要和群众需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距离群众最近、服务群众的“百姓之家”。(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