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武平县
武平县举办“佳节庆团圆·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3 17:56:54 来源:武平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浓厚文化内涵,日前,武平县委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引导人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努力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9月8日晚,由武平县委文明办、县纪委监委、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县文化馆和永平镇党委、政府主办,永平镇帽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侃夫文化文艺志愿服务分队承办的“佳节庆团圆·文明树新风”中秋文艺汇演在永平镇帽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精彩上演。

此次文艺汇演,涉及民俗活动、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主题,整场汇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美妙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轻松幽默的小品和贴近生活的音乐快板等,让文化走进百姓,让百姓参与文化,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下一步,武平县委文明办将持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节日活动项目,进一步增进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普及节日知识,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