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总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10 14:30:00 李亮 陈月理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泉州市总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李亮 摄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团结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8日晚上,“盈月揽芳华 万户歌盛世”2022年泉州市职工——“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市民广场举行。活动采取线下活动+线上录播的形式,让广大职工共度中秋佳节,感受“家”的温暖。

整场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线,突出“团结、团圆、庆丰收”主题,打响“我们的节日”文化品牌,助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升职工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品质。

中秋话团圆 浓浓情谊共度传统佳节

中秋祈愿,寄托思念祝福。一段段温馨祝福,一句句深情寄语,饱含着对国家兴旺、民族繁荣的歌颂,表达了对家人、朋友及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愿景……在中秋祈福活动中,参与现场活动的职工们在印着节日主题的小卡片上,纷纷写下了中秋寄语。有的职工还特意穿着汉服,到活动现场“打卡”,留下一抹靓丽的身影。

职工学堂,共话传统民俗。闽南文化中,中秋佳节有哪些传统习俗?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中秋文化大讲堂。泉州古城讲解员培训老师吴世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课,让大家领略了闽南泉州深厚的民俗文化、海丝文化、世遗文化,感受到了浓厚的佳节味儿。

泉州市总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李亮 摄

喜迎二十大 职工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经典诵读《月光下的中国》《青春中国》,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歌颂,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赞美;《唐诗里的长安》《步步生莲》,展现了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南音表演、木偶街舞,让观众领略了世遗之城的文化魅力;《彩云追月》《枸杞花开》,彰显了青年职工昂扬奋进、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职工艺术团、职工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的文体活动让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让职工朋友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非遗文化及世遗泉州的魅力,同时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传承传统文化的行动中来,做文化自觉自信先行者,不断激励自我,奋勇向前,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泉州市总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职工们到现场“打卡”。李亮 摄

扬传统文化 凝心聚力争当新时代排头兵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年年有此时,常见中秋月。活动结束时,工会“娘家人”还为职工朋友们准备了一份随手礼。青山绿水,明月同乡,一盏精致的月兔小灯笼,蕴含着对国兴家和的美好祝愿。

参加活动的工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亲身参与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更好地体验了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魅力。今后,将大力弘扬“晋江经验”,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勤奋劳动、敢于创新,积极投身“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作出新贡献。

凝心聚力,共享“家”温暖。中秋节期间,泉州市总工会还依托“泉工e家”网上工会及党建+邻里中心、共享职工之家、文化宫、爱心驿站等服务阵地,推动基层工会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营造“家”的温暖,让广大职工欢度佳节。(通讯员 李亮 陈月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