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一席中秋家庭宴 点亮网格“朋友圈”
http://wmf.fjsen.com 2022-09-09 14:4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合影。丁娜 摄

文明风9月9日讯 9月7日,一场以“睦邻庆中秋,网格暖邻里”为主题的中秋家庭宴在叁里云庐开席了!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景龙、七贤社区文明实站邀请辖区内的居民和网格员们齐聚一堂,共叙邻里情。

清补鸡汤、糖醋排骨、麻辣香锅、凉拌黄瓜……一道道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被网格员们陆续摆上桌。“这是我做的清蒸大虾。”“我炸的糖醋排骨好吃得很!”现场大家相互推荐品尝各自的拿手菜。居民、网格员们边吃边聊,从生活琐事、兴趣爱好再到参与社区网格工作……话匣子一打开就难再收住,“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老话被这场“家庭宴”诠释得很到位。

专职网格员李兴豪说道:“此次活动为我们网格员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与网格里居民的关系,还可以让我们网格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利于形成一个积极正向的网格‘朋友圈’。”

中秋家庭宴,拉近了居民与网格员、网格员与网格员之间的距离,凝聚了网格力量,为基层治理增效赋能,助推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做深做实。同时也更好地引导了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建阳区委文明办 丁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