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仙游县委文明办召开弘扬孝文化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9-09 19: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9日讯 “我们的节日·中秋”即将来临,9月9日上午,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副主任余志雄等一行来到仙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孝文化实践基地(仙游县黄氏大祠堂),召开文明祠堂弘扬孝文化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玉华对黄氏大祠堂弘扬“忠孝”特色主题文化引领乡风文明的具体做法表示肯定。希望黄氏大祠堂充分发挥好“孝文化基地”这个平台,在建城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要孝顺,弘扬好孝文化,推进文明仙游建设更加美好;并对与会的老同志表示慰问,祝愿大家中秋节阖家安康、幸福快乐。

座谈会上,黄氏大祠堂负责人黄永水向黄氏大祠堂其他负责的同志介绍县委文明办为该祠堂争取“第五批省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建设资金10万元,并对县委文明办一直以来对黄氏大祠堂文明创建工作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县委文明办的引导,做好该做的工作,为文明仙游贡献力量。

据悉,黄氏大祠堂于2018年12月被县委文明办、县文体局、县社科联、县姓氏文化研究会评为“仙游县文明祠堂”;2020年12月被县委文明办、县社科联、县姓氏文化研究会评为“仙游县文明先进祠堂”;2020年,被省委文明办推荐评为“第五批省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

为了宣传弘扬传统孝文化,黄氏大祠堂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以传统“二十四孝”石雕像竖立在道路右边,向所有来往群众进行开放式教育,特别是加上仙游本土的“黄朝宗”为明朝皇帝赐封“孝子”雕像,具有强烈的教育震撼力。二是以KT板的新式“二十四孝”事迹,在西侧厢房走廊上墙展示。三是以展板形式在大殿两侧展览出全县18个乡镇黄氏宗亲好媳妇、好婆婆的先进事迹。(仙游县委文明办 岳文杰 林怀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