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福见侨乡家国情 月明故乡话团圆
http://wmf.fjsen.com 2022-09-09 18:09: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开场表演鼓韵长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9日讯 9月8日,由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支队主办,猴屿乡党委、政府及猴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韵艺术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晚会暨“航侨连心•强国有我”国际交流主题活动在猴屿乡侨家大院举行。

晚会以“福见侨乡家国情 月明故乡话团圆”为主题,表达长乐区海外华侨对家乡的思念和对团圆美好的向往,大力营造热爱家乡、回报桑梓、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演出在舞蹈《鼓韵长乐》中拉开序幕,深情的原创歌曲联唱《吴航老家》《吉祥长乐》《大爱暖千秋》歌颂了美丽的家乡,表达出长乐人民热爱祖国、眷恋故乡、自强不息的家国情怀;音乐快板《美丽侨乡情》通过快板演绎,让海外的游子感受到来自故乡亲人的呼唤。

此外,还有舞蹈《只此青绿》《千里婵娟》、歌曲《我在猴屿等你》、情景表演《猴子嬉月》、魔术《海上明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契合主题,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最后演出在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中秋文艺演出既充满了传统节日元素,又加入了长乐地方特色,演出精彩纷呈、情感饱满真挚,令现场群众纷纷情不自禁、拍手称赞。

演出结束后,长乐区政协特邀委员、猴屿村华侨代表郑孝煌激动非常。他表示,通过这场活动,希望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长乐人爱国爱乡的精神,营造繁荣美好的节日气氛,同时祝愿海外侨胞、市民群众共度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