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花样庆中秋 岚岛情味浓
http://wmf.fjsen.com 2022-09-09 18:07:06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豪景社区居民一起制作月饼。

千里明月寄相思,又是一年月圆时。中秋佳节临近,连日来,记者深入平潭大街小巷,感受岚岛大地上愈来愈浓厚的节日氛围。

为迎接中秋到来,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团圆饭、采购月饼,不少商超设置了中秋卖场,装饰得格外喜庆。

“中秋节的意义在于团圆。”市民林嘉盛说,小时候自己最盼望过中秋节,那时只为吃月饼;现在依然盼望过中秋节,但更多的是为了和爸妈团圆。

来自浙江的游客黄荣兴选择在旅行中度过中秋佳节。“中秋节我们一家人来平潭旅游,还在这定了团圆饭。”黄荣兴说。

汉服油纸伞表演。

放眼岚岛,庆祝中秋节活动的花样越来越多。昨晚,君山片区举办“我们的活动”之中秋游园会,开展了闯关赢奖品、制作兔子灯、绘制团扇、博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此外,现场还有文艺表演,增加了活动的观赏性。当天,海坛片区上楼村举办汉服表演活动,表演者用优雅的舞姿为群众展示汉服与岚台伞灯两种传统文化,大家一起感受中秋节传统习俗,感受节日的喜庆与欢乐。

社区里,中秋活动同样精彩。昨日上午,台康社区开展“两岸近邻聚合力中秋齐聚谢师恩”教师节暨中秋节活动,居民、党员干部、台胞、退休教师们欢聚一堂,进行具有中秋节特色的趣味游戏,社区工作人员还慰问了退休老教师,送去节日祝福。当天,豪景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制作冰皮月饼、节日花灯等,共同感受节日氛围。此外,社区还开展了走访慰问、主题表演等活动。

走进如意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油饼制作活动正在进行,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党员将制作好的油饼送给社区内高龄老人、居民志愿者等,社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如此,东门社区还将举办“喜迎二十大欢度中秋节”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歌舞表演、制作冰皮月饼和团扇DIY活动,营造中秋节日气氛。(平潭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