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9-09 09:2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8日讯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节日文化内涵,烘托文化氛围,鼓楼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鼓楼区东街街道快板节目表演(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浓浓中秋节,深深师恩情

9月5日下午,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浓浓中秋节,深深师恩情”中秋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老党员、退休教师、退役军人、居民代表、外来务工人员等70多人欢聚一堂,喜庆佳节。

活动现场,福州市曲艺团曲艺表演艺术家陈老师为居民们表演了《桐油煮粉干》《八珍楼》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伬唱曲艺。紧接着,社区工作者生动演绎了由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为反诈骗宣传编写的快板,现场观众被这新颖的宣传形式深深吸引,纷纷拍手称赞。

欢快的演出结束后,人们来到军门社区长者食堂,共享“中秋团圆宴”。随着精美佳肴的陆续出炉,食堂内瞬间满屋飘香,工作者们将餐食分发给老人们,并为老人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温暖的情意在这菜肴中流淌。清香的礼饼勾起了老一辈们无法忘怀的中秋美食记忆,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

鼓楼区南街街道灵响社区居民获得礼品,喜上眉梢(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情满中秋节,团圆在社区

9月6日上午,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鼓楼区南街街道灵响社区党委、灵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灵响社区曾旭党建工作室、灵响社区长者学堂、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州市鼓楼区瑞来春堂中医门诊有限公司(澳门路门诊部)、青鸟三盛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灵响路46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满中秋•爱在社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邀请到灵响社区业余讲师、“五老”代表曾旭老师,他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中秋节的来历、起源及各种风俗等。随后开始了中秋博饼小游戏,居民们热情高涨,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随后,鼓楼区南街街道灵响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对未到场的困难群众、行动不方便的人士、年长者等送去了中秋佳节的问候,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天凉时注意适时添衣保暖,并送上了爱心月饼,表达了节日祝福。

鼓楼区华大街道北江社区居民热情参与滚铁环游戏(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

9月7日上午,鼓楼区华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北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暨“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主题活动。

本次中秋活动设置了趣味游戏区、中医义诊区和白露品茶区。游戏区内,猜灯谜、趣味投壶、滚铁环、博饼......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活动当天恰逢“白露”,茶艺志愿者们准备了清香四溢的各色茶饮,邀请现场居民一起品尝,游戏过后,喝上一杯甘润的茶饮,仿佛时光都慢慢静下来。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促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唤醒广大群众对于传统节日的记忆,让传统文化走进人们日常生活。(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