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http://wmf.fjsen.com 2022-09-08 17:52:2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解读彭德清将军故事画册(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振南小学被授予“彭德清红色教育传承基地”(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8日讯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9月5日,厦门市翔安区振南小学举行红色传承庆典仪式。现场,彭德清将军的侄子彭炳华生动讲述了翔安区的红色革命历史及振南小学深藏的红色基因。彭德清纪念室代表领导授予振南小学“彭德清红色教育传承基地”牌匾。

当天上午,学生们集体观看了翔安籍开国少将彭德清的专题纪录片,并认真聆听老师解读彭德清将军故事画册,一起诵读红色书签上的《彭德清家训》。

“我们都是振南人,我们都是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以“彭德清红色教育传承基地”牌匾为凭,振南小学全体师生目光如炬、斗志昂扬,共同立下要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的决心。

薪火相传,时代接力。为了坚定地将彭德清精神通过“ 传、帮、带”代代相传,振南小学新教师代表向学校十位老教师、骨干教师献花。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代表也为传承彭德清精神的新教师们献上鲜花。随后,全体振南学子们向老师行拜师礼,以传承及彰显尊师重道的中国传统师道精神。

最后,相关单位领导及学校、家长、学生各方代表共同种下“彭德清红色传承常青树”,学生代表还挂上写满心愿的彩带,寓意红色记忆和文化根基的精神火种将在这里茁壮成长,涵养一代代振南学子。(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